赞美荷花的作文三:美丽的荷花
美丽的荷花是我最喜爱的花,荷花有水中芙蓉的美誉。古人还对荷花赞不绝口:“接天连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
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,来到池边,一股芬芳扑鼻的香气迎面扑来,看着这么多荷花,粉的似霞,白的似雪,一片一片的铺在湖上,真是千姿百态。看那池中雅洁的荷花,有的含苞欲放,像个害羞的小姑娘,有的像火炬一样高高伸出,像个亭亭玉立的少女,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,在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,显得更加美丽。可爱了。荷叶像一个个碧绿大圆盘。一阵微风拂过,几朵荷花还得意洋洋的左右摇摆起来,宛如一位位穿着绿色裙子的仙女正在翩翩起舞。
看着这么多荷花,一朵朵的在湖面上展现自己,那是多么美丽,真是如诗如画,那白里透红的荷花一朵朵的开着,露出一个个嫩绿色的小莲蓬。看着一条条小鱼在荷花下快乐的游戏,这么美丽的景象就是绘画大师也画不出这么惟妙惟巧的画面。
荷花对人们的用处十分大,荷花凋谢了,露出了里面的小莲蓬,莲子是十分可口的营养品,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益,还能入药。生长在污泥中的莲藕,也默默地为我们做出了贡献,可当作蔬菜,也可制成藕粉,都是人们喜爱的食品。荷花生在污泥中,娇艳而不俗。
出污泥而不染,荷花就是很好的例子,我们要学习荷花的高尚品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