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美荷花的作文四:冰清玉洁的荷花
世界上有许多花,有华贵而艳丽的牡丹花,有端庄而高雅的百合花,迎霜而傲立的梅花,香气四溢的桂花,还有小巧清秀的兰花。但我喜欢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莲而不妖的荷花。
七八月份是荷花盛开的季节,在池塘里,在水田,到处都能看到荷花的踪影,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荷花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。近看又像一把把碧绿的大伞,偶尔几片荷叶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在滚动。微风一吹,片片荷叶随风飞舞,那露珠也一个个的从荷叶上滑落水里不留一丝痕迹。
荷花和其它的花不一样,花和叶子不是生长在同一根茎上,而是由另外一根碧绿带小刺的茎上长出一躲朵荷花,有白的,粉的,红的……白的似雪,粉的似霞,红的似火。各色花争奇斗艳。开了的花一个挨着一个,你推我挤,守护着中间的黄色花蕊,就像传说中的观音大士的莲花宝座。没有盛开的花骨朵也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层层叠叠。微风吹来荷叶随风飘舞,送来一阵阵清香,像一个个在跳舞的仙女那么优雅,那么动人。
荷花不仅能供人观赏,而且它全身都是宝,荷花和荷叶还能清热解毒,莲花和莲子还是营养丰富的食品。
听说荷花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,传说荷花是王母娘娘的侍女——玉姬的化身,因动了凡心,便被王母娘娘“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”,从此就化作玉肌水灵的荷花。
我们要学习荷花那高贵的品德和精神。
我爱那冰清玉洁的荷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