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美荷花的作文六:赞美荷花
荷花让我想到了一句古诗,“接天落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”荷叶挨挨挤挤的长在湖里,像是铺开的地毯。一阵风吹来,荷叶摇来摇去,好像一把绿色的大伞,让鱼儿们乘凉。
荷花看上去,给人一种雍容大气的感觉。从远处就能闻见荷花,淡淡的、甜甜的清香。荷花的颜色更好看,有粉中透白的、紫中带粉的和洁白如雪的。荷花有全绽开的,向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。还有半开半合的,像羞涩的少女一样。含苞待放的荷花,正在努力的要开花。人们爱荷花,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!
荷花是一种纯洁的花朵。人们常说它,“出污泥而不染”。荷花长在湖里的淤泥里,它的根就深深地扎在那里。荷花冲出水面后,却一点也不脏。而是秀美的、干净的、大方的。人们爱荷花,或许就正爱这一点吧!
荷花全身上下都是宝!它的根是人们常吃的藕。它的叶子可以熬粥、做荷叶鸡、有的还可以沏茶呢!它的莲子也能吃,能去火、健脾……荷花自己也可以熬粥,做菜!荷花的这种性格、精神,难道不正是人们爱它、赞美它的最主要的原因吗?
我赞美荷花,赞美它的花、叶、根,更赞美它的品格、精神。